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通報近6萬人死亡 世衛籲分享更多資訊

  • 時間:2023-01-15 05: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通報近6萬人死亡 世衛籲分享更多資訊
中國疫情海嘯式爆發,出現醫療擠兌。圖為北京某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在北京通報僅僅一個多月就有近6萬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相關的死亡案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14日呼籲中國,提供更多有關疫情狀況的數據。

根據世衛組織發表的聲明,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的對話中,提出這項要求。

聲明指出,譚德塞也重申中國更深入合作、與提高透明度的重要性。

中國政府自從放棄清零政策後,已廣被指控低報了染疫病歿人數。

在14日的宣佈之前,儘管火葬場和醫院已不堪負荷,但中國官方在去年12月只記錄了數十人死亡。

但一名中國國家衛健委官員14日表示,中國在去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之間,已記錄了5萬9,938起COVID相關的死亡案例。

這個數字只是在醫療機構的死亡人數,實際人數可能更多。

世衛組織在聲明中說,他們正在「分析」這項涵蓋2022年12月初到2023年1月的訊息,將得以更了解這項流行病學的現狀和這波疫情浪潮在中國的影響。

聲明補充說,「世衛要求中國持續和我們與大眾分享這類詳細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