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祕魯示威衝擊馬丘比丘觀光 庫斯科機場重啟

  • 時間:2023-01-15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祕魯示威衝擊馬丘比丘觀光 庫斯科機場重啟
庫斯科機場因為數週來的抗議活動而暫時關閉後,已在14日重新開放。(AFP)

法新社報導,庫斯科機場(Cusco)是通往秘魯南部著名的馬丘比丘(Machu Picchu)遺址門戶,在因為數週來的抗議活動而暫時關閉後,已在14日重新開放。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在去年12月7日遭到罷免下台,時仼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隨即就任總統。

卡斯蒂約的支持者在這之後就走上街頭遊行,並在全國各地設立路障,他們要求舉行新選舉、並要博魯阿爾特下台。

在示威者試圖前往庫斯科機場之後,祕魯當局12日採取預防措施、暫停了這處交通樞紐的運作。

這處祕魯空中交通第二大繁忙的機場,在去年12月曾關閉5天。

祕魯爆發的抗議活動影響到觀光業,印加古文明馬丘比丘所在庫斯科省受創更為明顯。

席捲祕魯全國的示威活動有時會演變成暴力事件,已有至少42人在和安全部隊的衝突中喪命。

交通當局表示,示威者設置的路障在14日增至100個,特別集中在首都利馬(Lima)週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