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港通關過年前預約滿 港赴陸每日名額增至6.7萬

  • 時間:2023-01-15 07: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陸港通關過年前預約滿 港赴陸每日名額增至6.7萬
香港政府公布,上調18日至21日的陸港通關配額, 港珠澳大橋(珠海)的每日單向人數由1000人增至2000人。圖為民眾經港珠澳大橋前往珠海。(中新社提供)(圖:中央社)

陸港通關後首個農曆新年,18日至21日預約從香港前往中國大陸的名額整體接近滿額。港府與中國大陸當局協調後,指定陸路口岸每日單向名額增加約1.6萬,總名額達6.7萬人次。

香港政府14日公布,根據網上預約系統資料,18日至21日由香港前往中國大陸的預約整體接近滿額,經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溝通協調後,決定在香港與中國大陸通關的第一階段下,18日至21日將現時指定陸路口岸(深圳灣、文錦渡、落馬洲支線/福田口岸)的每日單向名額,由5萬人增至6.5萬人。

港珠澳大橋(珠海)的每日單向名額也由1000人增至2000人。

因此,4個指定口岸名額由5.1萬增至6.7萬,以回應兩地市民對春節前經相關口岸往來的需求。

港府表示,臨近春節,相關部門會在各口岸部署充足人手,確保過關安排安全、有序和暢順。

香港居民和訪港外地旅客從香港經以上指定口岸前往中國大陸,必須先在港府的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大陸居民前往香港也必須先在深圳市政府的網上預約系統預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