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挨批撒幣救官位 蘇揆:重大政策不能延誤

  • 時間:2023-01-15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挨批撒幣救官位 蘇揆:重大政策不能延誤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內閣改組話題延燒,但外界質疑行政院近期核定多項人事、政策及預算,有撒幣救官位之嫌。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強調,護國衛民責任在身,重大政策一分鐘都不能延誤,包括重大警政人事、捷運、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等,各方面指教都虛心接受,但不要像父子騎驢、扭曲抹黑、中傷分化,他還說「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

民進黨15日舉行黨主席補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大早便前往投票所投票,並在受訪時指出,這個時刻看到前副總統賴清德願意出來承擔黨主席重任,應該給予支持,希望所有黨員踴躍投票,讓賴清德出任黨主席後更有力量來推動黨務。

至於內閣改組議題,近期行政院核定「高鐵延伸屏東」修改路線、拍板捷運汐東線,又發6,000元現金等,遭到部分人士質疑是撒幣救官位。對此,蘇貞昌強調,閣揆有護國衛民責任在身,不能打烊,一刻都不能休息,重大政策也一分鐘都不能延誤,像是幾位六都警察局長本日就要退休,若不核定人事案難道要讓他開天窗嗎,還有捷運等重大交通路線,地方殷切期待,朝野希望趕快核定也是如此,還有立法院希望行政院趕緊送審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的特別條例,讓全民在開春後能領到6000元祝福,這些都要預作準備。

蘇揆強調,各方面指教都虛心受教,但不要扭曲抹黑,他還用「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做比喻。蘇貞昌說:『(原音)不要像父子騎驢一樣,這樣也罵、那樣也罵,扭曲抹黑中傷分化,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我們大家要記住,國家是我們大家的,只有大家一起來為國家好好思考、團結對外,各方面能夠指教,我們也都虛心受教,但不要歪曲。』

蘇貞昌重申,蔡總統已一再表示要等到立法院會期結束後才會跟大家報告內閣改組事宜,屆時他將與總統討論,再將結果對外說明。而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否為接班人選,蘇揆僅回應,等結果出爐大家就知道,現在不要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