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主席補選 蔡英文、賴清德完成投票

  • 時間:2023-01-15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民進黨主席補選 蔡英文、賴清德完成投票
民進黨主席補選15日投票,總統蔡英文前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投票所投票。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15日)投票,蔡英文總統一大早就前往新北市秀朗國小投票,但沒有回答媒體提問;副總統賴清德、同時也是這次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則在台南投票,他受訪時表示,目前民進黨處境比較艱辛,希望黨員展現團結力量踴躍投票。

(現場音)記者:『總統,您覺得投票率會破2成嗎?總統,內閣改組有時間表了嗎?』

蔡英文總統15日上午9時赴新北市秀朗國小投票,但面對媒體詢問「內閣改組是否有時間表」以及「預估投票率是否破2成」等提問,蔡英文都未回應,投票結束後隨即離開會場。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上午則在台南南區南都里活動中心投票,他投完票後受訪表示,民進黨雖然在去年11月26日的選舉遭逢失敗,但大家不能失志,他有意扛起重整民進黨旗鼓的重責大任,希望黨員踴躍投票,大力支持。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創立於1986年威權年代,過去成功結合台灣社會力量,一路上打破黨禁、報禁、廢除刑法100條,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也推動了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帶動台灣民主發展及國家進步,現在更是關鍵時刻。他說:『(原音) 台灣未來面臨共產威權威脅,新時代使命就是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及發展,在關鍵時刻,民進黨需要你們、台灣需要你們,希望我們能再次肩並肩在守護台灣的路上,成功完成使命。』

至於會不會擔心投票率太低?賴清德說,今天天氣好,而且目前民進黨處境也比較艱辛,希望黨員能共體時艱、踴躍投票,讓投票率比以往來得好,向台灣社會展現團結力量,也展現對未來台灣新使命的承擔。


民進黨主席補選15日投票,候選人賴清德(右3)上午前往設於台南市南區南都里活動中心的投開票所投票。 (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