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處重症高峰 北京疾控中心辦總結表揚大會

  • 時間:2023-01-15 12: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疫情處重症高峰 北京疾控中心辦總結表揚大會
中國疫情海嘯式爆發,出現醫療擠兌。圖為北京某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疫情處於重症高峰之際,北京市疾控中心卻召開疫情總結及表彰大會,指過去3年以高度敏感的政治覺悟,為快速阻斷疫情傳播發揮專業支撐重要作用;但網友吐槽「最應該表彰的是人民」。

據微信公眾號「首都疾控黨建」,北京市疾控中心為及時總結、表彰先進,今年1月13日召開3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控工作總結表彰大會,對中心抗疫先進進行集體和個人頒獎,5名不同專業領域先進代表進行了發言。

會議由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曾曉芃主持,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鐘東波出席,另北京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黃春以「忠誠履職擔使命,奮楫揚帆再出發」為題發表工作報告。

黃春表示,3年來時刻保持臨戰狀態,面對一輪輪疫情,圍繞監測預警、形勢研判、疫調溯源、密接管理、社會防控等方面展開大量工作,為快速阻斷疫情傳播發揮了重要的專業支撐作用,為首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他提到,2022年是疫情防控形勢最為嚴峻複雜的一年,是首都疾控系統接受挑戰最大的一年,2022年底,按照「乙類乙管」政策要求,及時轉變職能,主動作為。過去3年是聚力抗疫、負重前行的3年,也是忠誠擔當、不辱使命的3年。

鐘東波則表示,疫情發生的3年間,以高度敏感的政治覺悟,高度負責的專業精神,高標準、高效率地落實防控責任,構建超大城市疫情防控「北京模式」,為首都疫情防控整體戰和社會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15日)報導,在中國疫情大爆發之際,北京市疾控中心卻召開總結及表彰大會,大讚疾控中心發揮重要的專業支撐作用,為首都做出了突出貢獻,引來網民留言質疑:「這麼快就表彰」、「最應該表彰的是人民」。另也有網友認同,「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壓力確實非常大」、「適當表彰沒有問題」。

中國國家衛健委14日表示,全國發燒門診診療量、急診診療人次與住院感染者數量的高峰已經過去,縣城(農村)收治病患也連續7天下降;但「目前在院的重症患者數量仍然處於高位」。

中國過去3年,多次高調舉行抗疫表彰大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在2020年1月15日,召開2019年度總結表彰大會。曾曉芃彼時強調,全市傳染病疫情整體平穩,有效處置了多起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2020年9月,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表示,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經受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擊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創造人類同疾病鬥爭史上又一個英勇壯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