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客家博覽會8月登場 總統府1/16特展暖身

  • 時間:2023-01-15 15: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客家博覽會8月登場 總統府1/16特展暖身
客家委員會與桃園市政府共同規劃1月16日至10月15日在總統府辦理「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總統府特展」,讓民眾在8月11日登場的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前,先睹客家族群多元樣貌。(圖:中央社)

世界客家博覽會將於8月11日登場,客家委員會今天(15日)表示,與桃園市政府共同規劃明天起至10月15日在總統府舉辦特展,讓民眾先了解客家族群多元樣貌。

客委會發布新聞指出,世界客家博覽會8月11日至10月15日在桃園舉辦,為了讓民眾先睹客家族群多元樣貌,明天起在總統府第9及第10展間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總統府特展」。

特展參觀免費,總統府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中午12時,須在上午11時30分前入府,假日開放時間可查詢總統府網站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124。

現場並提供語音導覽,客委會補充,只要用手機掃描展區QR Code,並輸入相對應關鍵詞,就能體驗「一機在手 導覽隨身」。

客委會說明,特展主軸為Hakka Taiwan-Hakka World,劃分為「從客家看台灣」、「從台灣看世界」以及「客家心都」三大展區。

首先會引領觀眾至第9展間參觀「從客家看台灣」展區,呈現台灣客家戲曲、音樂、文學以及社會力等多元面向,展現在時代脈絡下,客家族群對台灣社會文化的重大貢獻及「扎根與共榮」新面貌。

第10展間的「從台灣看世界」展區,則展示客家族群遍布5大洲、80餘國所成立的客家社團或會館,可從中了解客家族群與當地社會互動、融合過程中,如何保有自身文化,形成「在地與多元」的客家樣貌,並介紹5名客家元首,讓觀展者了解他們如何在不同國家的政治領域裡做出貢獻,藉此拓展視野。

至於「客家心都」展區,呈現客家的「未來性」,展望台灣成為世界客家族群的核心,藉由凝聚群體向心力,期許成為客家人心所嚮往之地。此展區並展示世界客家博覽會前期宣傳影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