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洲際接收站建置遭質疑 中油:備援永安站有其必要

  • 時間:2023-01-15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洲際接收站建置遭質疑 中油:備援永安站有其必要
中油14日舉行俗稱「七接」的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說明會,人員陸續進場。(圖:中央社)

中油14日在高雄舉辦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地方說明會,遭地方人士質疑無設置必要。對此,中油今天(15日)發布新聞稿回應,興建洲際接收站主要是備援永安接收站,增加南部供氣量及供氣安全,並非著眼於擴大南氣北送,否則何必在北部興建三接?

中油強調,由於高雄永安接收站啟用已32年,目前從永安接收站輸出的天然氣管線已經飽和,若要再增建陸上管線,有其困難性,選址洲際是因為它位於大林電廠旁邊,可就近供應未來大林電廠增建燃氣機組的天然氣所需。

中油表示,以台灣的燃煤及燃氣來說,燃氣產生的二氧化碳僅約為燃煤一半,且燃氣幾乎不會排放硫氧化物及粒狀污染物,目前正值空污季,相信「增氣減煤改善空污」是高雄民眾殷切期盼。

對於民眾擔心的公共安全問題,中油回應,中油在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及管理,已累積近40年經驗,且將公共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設備及員工安全為營運最高宗旨;未來將持續與地方民眾溝通,化解疑慮、爭取支持,以維持區域和諧與共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