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接任副閣揆  鄭文燦:相信蔡總統會充分考慮人事布局

  • 時間:2023-01-15 15: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傳接任副閣揆  鄭文燦:相信蔡總統會充分考慮人事布局
外傳將接任行政院副閣揆的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相信蔡英文總統對未來的人事布局會充分考慮。(圖:鄭文燦臉書)

外傳前副總統陳建仁及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接任行政院正副閣揆,鄭文燦今天(15日)表示,相信蔡英文總統對未來的人事布局會充分考慮;不論擔任黨職、公職或任何職務,民進黨人共同的特色就是有相同的價值,所以能夠凝聚在一起。

內閣改組引發高度關注,媒體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可能組閣,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可能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15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相信蔡英文總統對未來人事布局會做充分考慮,應該很快會有決定。他說:『(原音)如何能夠穩定政局,開創新局,讓人民有感、產業有感,我想應該很快會有決定。不論是擔任黨職、公職或任何職務,民進黨人共同的特色,就是都有相同的價值、相同的心,所以才能凝聚在一起。』

媒體也詢問,有傳出蘇系不滿鄭文燦選後動作太多。鄭文燦回應,他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互動很好,也跟蘇貞昌幕僚有長期的感情。他強調,選舉完後,有些人會酸言酸語,有些人想辦法見縫插針,但民進黨人就是一個團隊,內部可以大鳴大放、可以有民主討論,但對外要一致,這個一致是為了讓台灣的力量更強大。

鄭文燦表示,蘇貞昌領導的內閣團隊現在正在進行總預算審查,已經在最後收尾階段,還提出如何促進經濟的韌性、如何讓經濟的成果全民共享,發放新台幣六千元等,這些工作對於疫後的復甦都是有幫助的;這也是蘇內閣的特色,就是即知即行、勇於任事,這4年的執政成果應該是要被肯定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