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攻佔烏東城鎮後 蒲亭:在烏行動取得積極動力

  • 時間:2023-01-15 21: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攻佔烏東城鎮後 蒲亭:在烏行動取得積極動力
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希望俄羅斯士兵在攻佔蘇勒達爾之後,能再創佳績。(圖:克宮)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15日)表示,特別軍事行動正展現一種積極的態勢,他希望俄羅斯士兵在(攻佔)蘇勒達爾(Soledar)之後,再創佳績。

蒲亭告訴「俄羅斯1號頻道」(Rossiya-1)電視台說:「(戰鬥)態勢是積極的。」 「一切都在國防部和總參謀部的計劃架構內發展。」

蒲亭說:「我希望我們的戰士們能夠以他們的戰鬥成果,更加地取悅我們。」

俄羅斯13日表示,俄國軍隊已控制烏克蘭東部鹽礦城鎮蘇勒達爾,在經歷數個月的戰場逆勢後,這是莫斯科取得的罕見成功。

在西方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莫斯科實施現代歷史上最嚴厲的制裁後,俄羅斯經濟表現出驚人的韌性,但全球最大自然資源生產國的俄國,如今更加地傾向中國尋求合作。

蒲亭說:「經濟形勢穩定。」「不僅比我們的對手預測的要好得多,並且也比我們自己預測的要好。」

蒲亭表示,失業率是一個關鍵指標。

蒲亭說:「失業率處於歷史低點。通貨膨脹低於預期,更重要的是,通膨呈下降趨勢。」

在嚴厲制裁的壓力下,俄羅斯經濟在2022年出現緊縮,但是遠低於大多數經濟學家的預測。俄羅斯政府預測2023年經濟將萎縮0.8%。

俄羅斯2023年的預算是基於烏拉爾(Urals)混合原油價格約為每桶70.1美元進行預估。不過,俄羅斯的主要混合原油目前的交易價格低於每桶50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