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暗示 將對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武器

  • 時間:2023-01-16 08: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約暗示 將對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武器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資料照片/ AFP)

法新社報導,在俄羅斯軍隊聲稱拿烏克蘭城鎮蘇勒答爾(Soledar)、並獲得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讚揚之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5日表示,基輔可望很快獲得來自西方國家運送的更多重型武器。

烏克蘭東部第聶伯羅市(Dnipro)的一棟住宅大樓,遭到俄羅斯飛彈攻擊,造成30 人死亡、估計還有34人下落不明,當局正在持續搶救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譴責俄羅斯人的「懦弱沈默」,表示烏克蘭已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對「這起恐怖行動」的慰問訊息。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5日表示,在基輔向盟國要求提供車輛、大砲和飛彈等自我防衛的關鍵物品後,烏克蘭可望獲得更多重型武器。

史托騰柏格告訴德國的「商務日報」(Handelsblatt),這項最近對重型戰爭裝備的承諾至關重要,他預期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承諾。

一個協調對基輔武器供應的小組,將在本週召開會議。

在俄羅斯聲稱奪取烏東城鎮蘇勒答爾的數天後,蒲亭稱讚這是一次重大的成功。蘇勒答爾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前,是個擁有1萬人口的鹽礦城鎮。

蒲亭在15日播出的訪問中表示,這是一種積極的動力,一切都在按照計畫發展,還說希望俄羅斯戰士能再次令他們感到欣喜。

俄羅斯國防部在本週宣佈,已「完成對蘇勒答爾的解放」。

不過,烏克蘭否認莫斯科的說法,堅稱蘇勒答爾的激烈戰鬥仍在繼續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