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調防禦本質 俄國與白俄軍演將登場

  • 時間:2023-01-16 08: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強調防禦本質 俄國與白俄軍演將登場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資料照片/ 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雖然白俄羅斯表示,他們和俄羅斯16日起的空軍演習是防禦本質,為的是準備可能的戰鬥任務,但此舉正值外界日益憂心,莫斯科正在推動明斯克(Minsk)加入在烏克蘭的戰爭。

根據白俄羅斯國防部15日在Telegram應用程式的一則貼文,白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Belarusian Security)官員穆拉維耶柯(Pavel Muraveyko)表示,這項演習純粹是防禦性質,這套措施是為了白俄與俄羅斯軍機執行相關作戰任務做準備。

穆拉維耶柯並補充說,這項將持續到2月1日的軍演,將涉及「空中偵察、使空襲轉向、重要目標的空中掩護與通信」訓練。

俄軍持續在白俄羅斯集結,加上在這個國家的一系列軍事活動,正和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前發生的事情相呼應,當時莫斯科以白俄羅斯作為發動攻擊的跳板。

這已引發基輔和西方國家憂心,俄羅斯可能利用它這個順從的盟友來對烏克蘭發動新的地面攻擊。

烏克蘭不斷對來自白俄羅斯的可能攻擊示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上週表示,他們必須在與白俄的邊界做好準備。

克里姆林宮則否認施壓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要求在烏克蘭衝突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明斯克已表示,不會參與這場戰爭。

自從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白俄羅斯已進行多次軍演,包括去年8月的大規模全面演習、以及一些他們自己或和俄羅斯共同舉行的較小型演習。

此外,明斯克也和莫斯科一起,一直在增加對演習的武器與軍事裝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