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北送加劇危機 紐約市長:紐約沒有空間了

  • 時間:2023-01-16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移民北送加劇危機 紐約市長:紐約沒有空間了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15日前往墨西哥邊境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與地方當局討論移民問題。圖為主要來自委內瑞拉的移民站在庇護所外。(路透社/達志影像)

紐約市市長15日前往墨西哥邊境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訪問,並表明「紐約沒有空間」再容納坐滿一輛輛公車的移民,持續被送到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

民主黨籍的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也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民主黨政府有所批評。他表示:針對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危機「現在是國家政府發揮作用的時候了」。

紐約市長就移民議題訪問南部邊境城市是前所未見的。

共和黨執政的州已經把一輛輛載滿移民的巴士往北送到紐約和其他城市。這加劇了紐約的住房危機並導致紐約市的遊民問題惡化。

在訪問艾爾帕索之前,亞當斯曾表示,移民湧入紐約可能讓該市承擔多達20億美元的成本,紐約現在已面臨一項嚴重的預算赤字。

近幾個月,共和黨執政的佛羅里達州及德州,已將數以千計尋求美國庇護的移民,送到民主黨執政的城市,包括紐約、芝加哥及華盛頓特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