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國際青年大使展才能與熱情 讓更多國家看見台灣

  • 時間:2023-01-16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國際青年大使展才能與熱情 讓更多國家看見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1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訪團」(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訪團」,肯定台灣的年輕人透過這個計畫運用才能、熱情,參與國民外交,讓更多國家能看見台灣、認識台灣。他並指出,在座青年大使是疫情後第一個出發的訪團,意義重大,表示儘管面對疫情,政府也不放棄這項計畫的推動,同時展現政府的行動力。

原本因疫情停止辦理的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在各國疫苗施打率日益提升,並逐漸鬆綁國境後,於去年8月下旬恢復辦理,徵選30位國際青年大使前往帛琉5天,進行拜會參訪、交流研習、志工服務及文化外交等4大活動,希望協助宣揚台灣正面國際形象,並讓青年學子親身瞭解政府在友邦推動外交工作的具體做法。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接見這些國際青年大使,代表總統肯定他們完成一項重大的國民外交工作。他稱讚青年大使們能文能武,接觸的對象從總統到學生及社區民眾,涵蓋的議題也包括農業、氣候變遷等,很不容易。

賴副總統指出,這正是外交部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的原因,就是希望透過更多台灣的年輕人運用自己的才能、熱情,參與國民外交,讓更多國家能看見台灣、知道台灣的文化及特色,青年大使們也可藉此與國際接觸,拓展視野,認識更多國際友人;尤其在座是疫情後首個出發的訪團,更是意義重大。賴清德:『(原音)你們在去年8月的時候出發,這是在疫情希望是尾聲啦,疫情比較尾聲的這個期間能夠過去,我覺得這個意義是很重大,表示政府儘管面對疫情,都不放棄這個計畫的推動,也展現政府的行動力。』

賴副總統曾在去年11月1日率團訪問帛琉,面對同樣前往帛琉的青年大使,也特別分享自己的心得,尤其肯定帛琉在因應氣候變遷及海洋生物保育方面的努力。他表示自己此行收穫很多,也對自己的國家有更高的期許,希望台灣未來不論是因應氣候變遷等各項挑戰,或是在文化及環境的保護上都能做得更好,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