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4豐潭段全線通車 蘇揆感謝盧秀燕:要記得所有辛苦挑擔的人

  • 時間:2023-01-16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4豐潭段全線通車 蘇揆感謝盧秀燕:要記得所有辛苦挑擔的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出席國道4號豐潭段全線通車典禮,並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高公局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出席國道4號豐潭段全線通車典禮,並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蘇揆除了感謝盧秀燕日前特別為中央執政團隊講公道話,也肯定大台中路網一路建設的艱辛,並強調「要記得所有辛苦挑擔的人」,國家只有一個,大家都生活在同一片土地,意見或有不同、民主會喧鬧,但唯有合作才有力量。

串連大台中環狀高快速路網的最後一哩路、全長11公里的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16日全線通車。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通車典禮上表示,國4豐潭段全線通車後,整個台中山海屯區即可連結,加上國1、國3、國4及台74線的大台中環狀路網即告完成,而且這完全是中央級的重大交通建設,總經費高達新台幣304億元,全部由中央負擔!因此盧秀燕除了感謝立法院支持這項預算,也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新年前,給大台中帶來這個重大的新年禮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出席國道4號豐潭段全線通車典禮,並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高公局提供)

蘇貞昌則表示,他來主持國4豐潭段通車,並非要佔功勞,而是要感謝這一路走來許多人的努力,包括這條路是6年前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動工,由於6成道路都在山區,又碰到兩條斷層及兩處文化遺址,既要打通隧道,又要做高架,工程人員在不見天日的隧道或寒冷的高空沒日沒夜地工作,才有今天的成果。

蘇揆也公開感謝盧秀燕5天前在記者詢問下,特別為中央執政團隊講公道話,並且意有所指地強調「要記得所有辛苦挑擔的人」。他說:『(原音)這都是一棒接著一棒,一段接著一段,要記得所有辛苦挑擔的人一路走過來。也藉這個機會,我要特別謝謝盧市長特別為中央的執政團隊講公道話,讓中央所有的同仁備感溫暖。總之,國家只有一個,我們大家都生活在這個土地上,意見或有不同、民主會喧鬧,但我們大家合起來才有力量,才會讓一個國家前進,才會讓人民期待能夠實現。』

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指出,國4豐潭段行經車籠埔斷層及三義斷層,高公局透過加勁擋土牆吸收地震能量,同時架設大跨徑鋼橋避開斷層,期間還花了2年多搶救文化遺址。而在豐潭段通車後,未來還可銜接東豐快速道路,同時銜接明年中完工的台74大雅系統交流道,徹底紓解大台中的交通瓶頸。

串連大台中環狀高快速路網的最後一哩路、全長11公里的國4豐潭段。(高公局提供)


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路線圖。(高公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