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戰回憶錄將出版 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 時間:2023-01-16 12: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連戰回憶錄將出版  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前副總統、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右3)17日將出版回憶錄,書中再次呼籲北京正視中華民國存在。圖為2020年連戰為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站台。(中央社)

前副總統連戰回憶錄將在17日出版,連戰呼籲北京當局,開啟兩岸政治對話的前提,必須務實正視1949年後、兩岸分治以來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政治現實,唯有在此政治互信下,政治對話才能開展,才能開創新的未來。

「連戰回憶錄」17日出版,由連戰親著,歷時15年付梓,分上下兩冊。連戰在書中表示,他始終認為兩岸不能迴避政治問題,這是執政者的責任。他認為兩岸問題是綜合性與歷史性的問題,儘管現階段兩岸經濟問題很重要,但是不能迴避政治問題。想把兩岸政治與經濟問題完全分開,是不可能的事,必須務實面對。

連戰表示,將來兩岸面臨的和平協議中的重大課題,例如「結束敵對狀態」、「兩岸政治定位」、「台灣的國際參與」,以及「對待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等等,這些都應在條件成熟的情況下,逐步展開對話與協商,這才是真正掌握兩岸發展所預期的最重大戰略目標。

連戰指出,他要向北京當局呼籲,開啟兩岸政治對話的前提,必須務實正視1949年後,兩岸分治以來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政治現實,這是翻不過的一頁,唯有在此政治互信下,政治對話才能開展,才能開創新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