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天空里程碑 「日本會席料理」雲端上菜

  • 時間:2023-01-20 08: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日天空里程碑 「日本會席料理」雲端上菜
華航空品處長曹治芬(左)攜手東京名店在台北的分店「燈燈庵」老闆王劭仁(右),在台灣飛往日本的航線上,推出商務艙專屬日本會席料理。(吳琍君 攝)

COVID-19疫情讓全球窒息了3年後,航空公司終於迎來了久違的旅客。為了讓客人留下美好回憶,中華航空不斷升級餐飲服務,其中最吸睛的就是攜手東京名店在台北的分店,歷時超過半年的研發,終於在農曆年前,讓搭乘商務艙飛往日本的旅客,在雲端上即可享用到正宗的日本會席料理,寫下台日天空的里程碑。

為了迎接疫後解封的旅客,華航不斷升級餐飲服務來留住客人的心,除了去年12月攜手台灣蟬聯米其林綠星的知名餐廳「陽明春天」,在全球航線推出蔬食機上餐,大受歡迎後;今年1月中,又在台灣飛往日本的航線上,攜手「燈燈庵」推出商務艙專屬日本會席料理。


華航飛日本航線商務艙全新提供的日本會席料理。(吳琍君 攝)

華航空品處長曹治芬表示,由於正宗的日本料理工序十分繁複,因此要在短短2個多小時的航程中完整展現十分不容易,雙方也歷經半年多的磨合,才將菜單設計出來,只希望旅客在飛機落地前,就能在高空享受到濃濃的日本味。

燈燈庵老闆王劭仁指出,燈燈庵是來自日本東京郊區、已有60年歷史的「黑茶屋」集團,12年前來到台灣設立第一家海外分店,主廚是從日本外派過來,台北也送了33人次的台灣廚師到日本受訓,因此做出來的餐點不是日式料理,而是原汁原味的正宗日本料理。但要將餐廳做出來的日本會席料理飛上3千呎的雲端,真的是天與地的差別!王劭仁說:『(原音)日本料理的精神在於3件事情:湯頭、醬料、料理手法。所以單單一套餐點你這樣看過去,有超過20樣的東西在上面,那每個東西都是百分之百純正日本料理。那這麼繁複的事情,其實一般的空廚不會做,國外的空廚在做飛機餐的時候,要求的是一致性,講的是簡單、SOP,完全天跟地的差別。所以我們這半年多下來,不只是美食家,也是科學家,從地上到空中,包括前面的製程,還有製冷、製熱,保溫、保熱、運送、到最後服務,都能保有原汁原味、百分之百漂亮地呈現,其實是非常難的一件事!』

而為了搭配全新推出的日本會席料理,華航也與國際知名品牌「JIA品家」合作,聯名推出全新的日式環保餐具,並且讓旅客在用完餐後,才會驚喜地發現其中蘊藏著四季風雪花火的巧思。


為了搭配全新推出的日本會席料理,華航也與「JIA品家」聯名推出全新的日式環保餐具,還蘊藏著四季風雪花火的巧思。(吳琍君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