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修外交學分 會晤日本最大在野黨議員

  • 時間:2023-01-16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修外交學分 會晤日本最大在野黨議員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16日與日本立憲民主黨眾議員青山大人會晤,並交換禮物。(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16日)與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眾議員青山大人會晤交流,並期待未來有機會出訪日本,被外界視作為2024總統選舉修外交學分。柯文哲強調,台日除了密切經貿關係之外,國安上也形成互相依存關係,希望與立憲民主黨建立暢通管道互相學習。

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參眾議員率團訪台,16日先行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民進黨中央黨部,下午再與民眾黨及國民黨交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立憲民主黨青年局長、眾議員青山大人會面時,談到民眾黨主張包容、和解的精神,與立憲民主黨追求和平的理念不謀而合,期盼雙方建立暢通管道互相學習,也希望不久的將來有機會赴日訪問。他說:『(原音)我們希望跟立憲民主黨建立一個暢通的溝通管道,雙方建立一個信賴關係,也互相學習。我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有機會去日本拜會。』

青山大人表示,作為日本第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希望將來有機會取得執政權。立憲民主黨在外交層面,則主張國際應該相互合作、多多溝通來解決問題。而黨青年局預計今年夏天訪台,屆時期待還有機會深化與民眾黨之間的交流。

柯文哲在九合一選後,聘請外交專長的周台竹擔任黨秘書長,並積極安排訪問美、日等國家,被外界視為在替2024總統大選修習「外交學分」。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被媒體問到出訪時程表則強調,出訪行程的協調往往都要耗時2個月以上,等相關行程確定後,才會再向外界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