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抵禦中國野心 日本與印度展開首次聯合戰機演習

  • 時間:2023-01-16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抵禦中國野心 日本與印度展開首次聯合戰機演習
日本防衛省表示,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日本將有8架戰鬥機參與,印度派出4架戰機、2架運輸機以及1架空中加油機。(圖:航空自衛隊百里基地推特)

日本及印度今天(16日)在東京附近展開兩國第一次的聯合戰鬥機演習。鑒於關注中國日增的軍事力量,兩國正提升彼此的國防及安全關係。

日本防衛省表示,在這項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中,日本將有8架戰鬥機參與,印度派出4架戰機、2架運輸機以及1架空中加油機。

約有150名印度空軍(Indian Air Force)人員參加在百里空軍基地(Hyakuri Air Base)的演習。百里空軍基地位在東京東北方的茨城縣。

這場演習是2019年在日本防衛省、外務省與印度國防部、外交部舉行會談時達成,但因疫情延期舉行。

日本、印度,加上澳洲及美國,都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成員。「四方安全對話」是由日益關切中國軍事及經濟影響力的地區強權組成。

東京近幾個月舉行了一連串軍事演習,同時對國防及安保策略進行檢視,並明確表達對中國的擔憂。

去年12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政府承諾在2027年以前,將提升國防支出至GDP占比的2%,並稱中國對日本安全構成「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略挑戰」。

日本與英國在上週簽署一項新的國防協議,並同意把與華盛頓的安保條約,擴大到太空中的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