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巨蛋壓力測試 蔣萬安:邀成棒隊比賽並依意見調整

  • 時間:2023-01-16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大巨蛋壓力測試 蔣萬安:邀成棒隊比賽並依意見調整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左)16日下午率相關局處人員前往大巨蛋視察,特別就座椅顏色和部分座椅視角提出質疑,要求進行改善,確保球員比賽過程不會受傷。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6日)到大巨蛋視察工程進度,他在聽取簡報後表示,大巨蛋在正式啟用前,一定會進行壓力測試,目前規劃邀請成棒隊進行比賽,再透過球員實際的意見反饋進行場地的調整;另外,第一場正式比賽也會以本土球員為主,之後則會積極爭取國際賽事在大巨蛋舉辦。

大巨蛋防火避難及排煙審查已取得內政部正式認可函,台北市政府的目標是在今年底完工啟用。

市長蔣萬安與副市長李四川今天到大巨蛋實地視察,聽取球場設計、逃生規劃等簡報。蔣萬安特別要求說明避難逃生規劃路線,並指出場內座椅顏色是淺色,不管對打擊者或外野手來說,在視覺上球會被「吃掉」,因此要求聽取專家及球員的意見後重新評估,確保球員不會因此受傷;另外,他也強調大巨蛋是以舉行棒球賽為主,場內座椅視野角度應朝向內野,相關設計都要以球員、球迷的角度思考。

蔣萬安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有信心在15分鐘內疏散5萬人?他強調安全是首要考量,接下來會要求遠雄按圖施工,並進行勘驗及相關測試,一切都要符合法律規定,才會核發使用執照。

蔣萬安也指出,大巨蛋在啟用前一定會邀請成棒隊比賽,進行壓力測試,透過球員實際的反饋進行場地的調整。蔣萬安:『(原音)我們會先以邀請成棒隊來做場地,不管是透過相關壓力測試、比賽,讓球員實際在這個場地透過比賽過程當中來給予我們一些反饋的意見,包括座椅淺色到底會不會被吸掉,從外野的角度或內野打擊的角度,他們的意見是最實際、真實,然後我們做相關場地的調整。』

至於大巨蛋的第一場正式比賽,蔣萬安也表示會以本土球員為主,之後會積極爭取國際賽事在大巨蛋舉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