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節10天何處遊 國家公園美景等你來探索

  • 時間:2023-01-22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春節10天何處遊 國家公園美景等你來探索
春節10天假期,可到國家公園遊憩,圖為雪霸國家公園聖稜覆雪。(內政部提供)

春節假期長達10天,民眾在與家人團聚之虞,不妨也到國家公園走走,欣賞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台灣9座國家公園和1個國家自然公園春節期間不打烊,適合民眾闔家踏青休憩。

春節10天連續假期既是民眾團員也是國人旅遊旺季,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台灣9座國家公園和1個國家自然公園春節期間不打烊,且有規劃春節應景活動,適合全家走春。

營建署推薦,北部民眾可以去陽明山國家公園欣賞火山地景;中部的民眾可以到玉山國家公園欣賞護國神山的美景,沿途森林景觀由闊葉林轉變為溫帶森林,高山上還有鐵杉樹的挺拔峻奇;南部的民眾可以選擇台江國家公園和墾丁國家公園,觀賞濕地和冬季候鳥,東部民眾則可以去太魯閣國家公園,欣賞峽谷景觀。

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組三科科長鄔迪嘉說:『(原音)另外,玉山跟雪霸國家公園還安排原民文化展演活動;離島則是金門有戰地秘境,還有聚落文化帶大家導覽,台江文化公園則是跟在地廟宇結合做新春宣導。』

營建署提醒,民眾登山要注意春節期間的天氣與路況,可善用雪季服務,以及各國家公園開放時間不一,民眾可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營建署表示,新春出遊也要做好防疫,快樂平安過好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