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促合作 美各州已有15駐台機構

  • 時間:2023-01-26 08: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力促合作 美各州已有15駐台機構
外交部表示,目前共有14州及關島共15個駐台辦事處,這將為未來我國與各州進一步合作奠定基礎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台美關係涵蓋眾多層面,以我國與美國各州互動為例,去年就有3位州長訪問台灣,先後是8月來訪的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9月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12月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此外,明尼蘇達州在去年新設駐台辦事處,賓州與西維吉尼亞州則復設了駐台機構,目前共有14州及關島共15個駐台辦事處,外交部認為,這將為未來我國與各州進一步合作奠定基礎。

2022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外交部仍接待了超過350位來自美國的訪賓,包括備受關注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內,共有41位美國及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美國3位州長。

上述3位州長,分別是印第安納州、亞利桑納州、愛達荷州,外交部表示,雙方持續就台灣與各州的經貿、學術及半導體議題深入交流討論,且不僅州長訪台,各州在台的辦事機構也在持續增加交流互動。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說:『(原音)明尼蘇達州在台灣新設辦事處,另外賓州及西維吉尼亞州也在台灣復設原有的辦事處,所以目前總計有14個州及關島總共有15個辦事處在台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台灣與美國的全球夥伴關係,2022年的進展包括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教育倡議第二次高層對話,還簽署了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瞭解備忘錄、美國太平洋基金的美台夥伴關係備忘錄,以及台美在巴拉圭合作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協議,外交部認為,這些都有助擴大台美在各項領域的夥伴關係,也是雙方基於共享價值深化合作的鐵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