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培育友邦高等人才 國合會獎學金今年200名額

  • 時間:2023-01-28 08: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培育友邦高等人才 國合會獎學金今年200名額
外交部所屬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今年度的「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已開放申請,申請期限至3月15日。(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所屬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今年度的「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已開放申請,申請期限至3月15日,國合會表示,這次規劃提供200名獎學金員額給予友邦及友好國家學子來台攻讀學位,期望藉此計畫協助培育其政策規劃、技術及管理領域的高等人才。

國合會的外籍生獎學金計畫從1998年開辦至今,已有2,816名外籍生受惠,國合會表示,這些獎學金畢業生學成返國後,大多成為該國的中高階官員,或於商業、學術界等領域擔任要職,甚至有人成為駐台大使。

國合會指出,今年提供200個名額,有33項專業領域可選擇攻讀,國合會已為此編製獎學金申請手冊及宣傳海報電子版讓駐外館處宣傳,鼓勵友邦優秀學子報名。國合會副祕書長史立軍說:『(原音)今年共有33項學士、碩士、博士學程,包括理工、農業、公衛醫療、商管、觀光餐飲等多項領域的學程,將提供200名獎學金員額予我友邦和友好國家來台攻讀學位。』

國合會表示,期盼外籍生獎學金計畫能協助我國友邦及友好發展中國家,培育其政策規劃、技術及管理領域高等人才,並透過外籍生與我國學生共同研修,拓展學子國際視野,進而達到協助合作國家社會經濟發展及促進我國高等教育國際化雙重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