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外遇急難需協助 出國前可上網登錄

  • 時間:2023-01-23 07: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旅外遇急難需協助 出國前可上網登錄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提醒民眾出國前要先檢查護照效期,並可上網登錄個人資訊,若遇急難事件可及時提供協助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國人在春節連假期間若出國旅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提醒出國前要先檢查護照效期,並建議上網登錄個人資訊,若遇急難事件可及時提供協助,同時提醒在國外時務必妥善保管護照;而陸委會也有提供登錄服務,赴陸國人在出發前可登錄個人資訊,若遇緊急事件同樣會提供必要協助。

國人若在出國旅遊期間發現所持護照逾期或遺失,可向鄰近駐外館處申辦新護照或入國證明書以持憑返台,不過,最好的做法還是在出國前就確認護照仍有6個月以上效期,旅遊時也要保管好護照,以免耽誤返台行程。領務局副局長周中興說:『(原音)請各位務必要提前檢查您的護照是不是還有效,是不是在效期之內?當然要呼籲大家一定要妥善地保管,尤其是已經在國外旅行的,請各位務必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護照。』

領務局也一直在推廣出國登錄服務,透過該局的LINE官方帳號(ID:@boca.tw)留下個人緊急聯絡資訊,當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駐外館處能立即聯繫提供協助,尤其是要前往治安不佳、安全堪慮的地區或計劃在某地停留較長時間的國人。

除外交部外,陸委會日前也在官網開設「國人赴陸動態登錄系統」網頁(https://www.mac.gov.tw),國人可在出發前登錄個人資料及聯繫方式,在陸期間若遇突發或緊急事件時,政府可即時取得聯繫,提供必要協助及服務;至於香港與澳門地區則在3年多前就已設置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國人前往港澳前可上網登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