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烏援助緩慢招致批評 德國國防部長請辭

  • 時間:2023-01-16 19: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對烏援助緩慢招致批評 德國國防部長請辭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16日表示,她已離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政府。(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今天(16日)表示,她已離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政府;在此之際,外界對於她在烏克蘭戰爭的背景下,重振德國武裝力量的能力越來越感到懷疑。

蘭布雷特是蕭茲領導的社會民主黨 (SPD)成員,她今天發布一份聲明說:「今天我要求總理解除我的聯邦國防部長職務。」

過去幾個月來,57歲的蘭布雷特因為德國對援助烏克蘭的反應遲緩而遭到抨擊。

蘭布雷特在新年元旦的一段影片裡,於喧嘩的鞭炮背景聲中,誇耀自己在2022年擔任國防部長的「特殊經驗」。

蘭布雷特在影片中說:「2022年是怎樣的一年?它給我們帶來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挑戰。歐洲正在發生一場戰爭,這件事給我帶來許多特殊的印象,遇見許多有趣、出色的人們」。

德國主要媒體抨擊她對外界批評充耳不聞的說法,一些新聞評論員認為她「不再適合擔任部長」。

在蘭布雷特宣布辭職的此時,德國正面臨來自國際社會要求對基輔擴大軍事支持的壓力,並且在最近一次軍事演習中,多輛美洲獅步兵戰車(Puma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退役後,德國的防禦能力受到質疑。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設置一項1,000億歐元的特別基金,但蘭布雷特被指責未能讓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迅速恢復備戰狀態。

德國媒體點名德國聯邦議會國防專員霍格爾(Eva Hoegl)、國防部次長莫勒(Siemtje Moeller)、社會民主黨聯席黨魁克林拜耳(Lars Klingbeil),以及勞工部長海爾(Hubertus Heil)都是接替蘭布雷特的可能繼任人選。

根據政府消息人士,目前還不清楚蕭茲是否會在今天任命接替蘭布雷特的人選。

不過,蕭茲此時被迫不得不儘快找到繼任國防部長,因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預計19日訪問柏林,並將於20日出席在萊茵蘭-普法爾茨邦(Rhineland-Palatinate)蘭斯坦(Ramstein)美軍空軍基地舉行的會議,討論進一步對烏克蘭提供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