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動部助勞工在職進修3年7萬元 上半年辦600多班

  • 時間:2023-01-16 21: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勞動部助勞工在職進修3年7萬元  上半年辦600多班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16日推出「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參加經核定的訓練課程,結訓後就能獲得80%至100%的訓練費用補助。(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

勞動部今天(16日)表示,為提升勞工競爭力,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結訓可獲8成至全額補助,每3年補助額度新台幣7萬元,今年上半年將在北基宜花金馬開辦600多班課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今天指出,為了鼓勵在職勞工發展第二專長,提升職場競爭力,特地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凡年滿15歲以上的在職勞工,具有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等身分,參加經核定的訓練課程,結訓後就能獲得80%至100%的訓練費用補助,每3年享有額度7萬元的補助費。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署長賴家仁表示,科技日新月異,職場上所需的工具及技能也愈趨多元;北分署結合270多家不同專業領域的訓練單位,今年上半年將在北基宜花金馬轄區內陸續開辦600多班特色訓練課程,內容涵蓋電腦資訊、雲端運算、金融管理、商業行銷、文化創意、餐飲烘焙及美容美髮等專業訓練課程。

又為了因應人工智慧(AI)與5G等創新技術發展,結合業界資源,開設AI智慧應用、大數據分析等課程。賴家仁說,「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上半年課程即日起陸續開放報名,歡迎在職勞工至官網https://ojt.wda.gov.tw/查詢、報名,或洽詢0800-085151,善用政府職業訓練資源,提升個人職場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