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緩解緊張 葉倫將首次會晤劉鶴

  • 時間:2023-01-17 06: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緩解緊張 葉倫將首次會晤劉鶴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右)18日將和中國副總理劉鶴舉行會談。(合成圖)

美國財政部官員16日表示,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於18日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討論全球經濟問題,並尋求加深兩國之間的溝通。

官員表示,這次會晤將在蘇黎士進行。這將是兩人進行過3次視訊會議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美國和中國因貿易、人權、台灣和其他問題而導致關係緊張。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會議上,承諾改善兩國的溝通。

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葉倫和劉鶴將就宏觀經濟發展和其他經濟問題交換意見,並加深兩國之間的溝通。

美國國務院在去年11月表示,拜登和習近平在峇里島的會談中承諾,「繼續負責任的管理兩國之間的競爭,並探索潛在的合作領域」。

數周之後,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和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率領第一個美國高級代表團前往中國,進行後續會談。

這個代表團也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年初的訪中計畫進行準備。這將是美國最高外交官4年來首次訪問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