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台灣去年遭網攻年增1成 金融業最多

  • 時間:2023-01-17 08: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調查:台灣去年遭網攻年增1成  金融業最多
資安業者公布研究指出,台灣各組織去年平均每週遭受3118次攻擊,年增10%;其中遭攻擊次數最多的產業分別為金融與銀行業、製造業、政府與軍事機構。示意圖。(AFP)

資安業者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16日公布研究指出,2022年全球網路攻擊次數年增率38%;台灣各組織去年平均每週遭受3118次攻擊,年增10%;其中遭攻擊次數最多的產業分別為金融與銀行業、製造業、政府與軍事機構。

Check Point表示,全球攻擊次數增長可歸因於更小型、更敏捷的駭客和勒索軟體團體,利用居家辦公環境中採用的協作工具發動攻擊,同時鎖定疫後轉為線上教學的教育機構;另一部分的攻擊來自駭客對醫療機構產生的濃厚興趣,與其他產業相比,醫療機構於2022年遭受的網路攻擊增幅最大。

Check Point表示,隨著ChatGPT等人工智慧技術逐漸普及,駭客將能夠以更快的速度自動化生成惡意程式碼和惡意電子郵件。建議各組織實行資安培訓課程、即時安裝修補程式和導入反勒索軟體技術等措施,盡可能降低受到攻擊或資料外洩的可能性。

Check Point的研究顯示,2022年第4季全球網路攻擊量達歷史新高,各組織平均每週遭受1168次攻擊。2022全年全球遭受最多次網路攻擊的產業分別為教育與研究機構、政府與軍事機構、醫療機構。

以地區細分,非洲地區為去年遭受攻擊次數最多的地區,各組織平均每週遭受1875次攻擊,其次為亞太地區的1691次。與2021年相比,2022年網路攻擊增幅最大的3個地區分別為北美洲(年增52%)、拉丁美洲(年增29%)和歐洲(年增26%)。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