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節何處去 商業司推山海台菜美食之旅

  • 時間:2023-01-21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春節何處去 商業司推山海台菜美食之旅
經濟部商業司去年10月選出十大山海台菜餐廳,遍佈北、中、南、東部以及離島地區。(圖:經濟部商業司)

今年農曆春節年假長達10天,看準將出現旅遊人潮,經濟部商業司特別推薦民眾,可以規劃一趟全台美食之旅,踩點2022年商業司選拔出來的十大山海台菜餐廳,感受以各地特色食材打造經典台菜,傳承台菜好滋味。

經濟部商業司自2020年以來,已連續3年舉辦台菜徵選,號稱台版米其林指南,商業司指出,去年10月已選出最新的十大山海台菜餐廳,遍佈北、中、南、東部以及離島地區,由於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10天,料將有大批旅遊人潮湧現,商業司鼓勵民眾可趁此規劃一趟美食之旅,感受道地的台菜美食。商業司副司長劉雅娟說:『(原音)去年2022年的話是山海台菜,其實主要是鼓勵業者,因為台灣有山有海,豐富食材,其實我們鼓勵業者在我們傳統的台菜裡面能夠融入在地食材,所以其實如果消費者民眾到了這些餐廳,其實最好就是點他們當地的特產的菜色,其實是最棒的選擇。』

劉雅娟舉例,在北部可以品嚐台北市老字號海味台菜新東南海鮮餐廳的富貴豬腳、新北市八里原民台菜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的招牌-揚眉兔氣金饗拼盤;中部則可以到台中市品嚐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梅子活海鮮餐廳紅蟳粉絲煲,南投埔里金都餐廳的國宴級美食料理-手作紅麴滷蹄膀;南部也有台南阿勇師餐飲事業的經典菜-極品佛跳牆,以及屏東忠東港海產餐廳的經典手路菜-蜂巢蝦等。

劉雅娟表示,東部方面則有台東的池農田媽媽養生美食餐坊,經典菜色是櫻花蝦米糕,而離島也有金門名店,盈春閣餐廳的酸白菜紅蟳煲,澎湖則是有福朋喜來登酒店,聚味軒海鮮中餐廳的招牌花菜干封肉。

劉雅娟指出,民眾可上網搜尋關鍵字「2022十大山海台菜餐廳」獲得各推薦餐色的詳細介紹,在春節期間規劃專屬自己的美食之旅,以味蕾傳承台菜好滋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