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被列中國500強榜首 陸網民批阿Q

  • 時間:2023-01-17 09:28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積電被列中國500強榜首 陸網民批阿Q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tsmc)。(AFP)

中國大陸企業調查單位「胡潤研究院」發布《2022 胡潤中國 500 強》,列出中國500強非國有企業,按照企業市值或估值進行排名。台積電以人民幣2.8兆元取代騰訊成為中國大陸價值最高民營企業。但是這份榜單直接遭到微博網民吐糟:「台積電又不是中國的。」

根據胡潤研究院13日發表的這份報告稱,台灣有63家企業進入這份500強榜單,前百大企業中,除了台積電外,入榜的台灣企業還包括:聯發科、鴻海、台塑、中華電和富邦金。

這份500強名單引起微博討論,且引發不少批評,直批阿Q精神:「怎麼好意思說台積電是中國企業?」、「自古以來美國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建議榜單把蘋果也算上」、「人家台積電知道自己成為中國民營企業嗎」、「台積電給不給中國政府交稅」、「阿Q精神玩的溜」、「台積電不是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企業嗎」、「你覺得台積電現在是歸中國大陸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