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強化首都維安 涉暴亂39人遭正式起訴

  • 時間:2023-01-17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西強化首都維安 涉暴亂39人遭正式起訴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數百名支持者,在2023年1月 8日闖入總統府。(AFP)

法新社報導,巴西當局16日加強遭到暴徒掠奪的政府大樓安全,並正式起訴39人在1月8日的暴亂中犯下危害國家罪行。

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特區當局表示,他們將在政府部門集中的內閣大道(Esplanade of Ministries)和三權廣場(Square of the Three Powers),把安全部署提高逾倍。

就在8天前,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支持者衝入總統府、國會和最高法院,砸壞窗戶與傢俱、毀壞無價的藝術品,並留下呼籲發動軍事政變的塗鴉。

聯邦特區代理首長雷奧(Celina Leao)16日表示,為了達到「最大程度的安心」,一個負責安全的憲兵營將永久性的從248人增至500人。

雷奧是接手聯邦特區首長羅查(Ibaneis Rocha)的職務,羅查因為可能涉及這場暴動而成為調查的目標,並被停職90天。

巴西副司法部長卡培里(Ricardo Cappelli)表示,調查人員正試圖查明這些高喊要軍事政變的暴徒中,是否有任何「專業人士」。

左翼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司法部長迪諾(Flávio Dino)都表示,如果沒有包括安全部隊在內的內部協助,這場暴亂不太可能發生。

自從暴亂發生後,巴西利亞特區就在總統命令下一直由聯邦管控。

卡培里表示,有44名憲兵在守衛這些大樓免於遭暴徒破壞時受傷。

目前約有1,200人被捕,而檢察官辦公室已對其中39人正式提出武裝犯罪、破壞財產、對民主國家的暴力行為、以及散佈政變等控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