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閣異動傳聞滿天飛 王國材明志:我的興趣是交通改革

  • 時間:2023-01-17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內閣異動傳聞滿天飛 王國材明志:我的興趣是交通改革
交通部長王國材17日在交通部新春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 攝)

歲末年終,內閣改組或總辭的消息頻傳。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7日)在交通部新春記者會前,對於相關傳言一律表示,未接獲任何卸任或轉職的通知;同時強調,他的興趣是交通改革,交通也是他比較專業的強項。

交通部17日舉行新春記者會,部長王國材面對媒體關切最近內閣異動的消息滿天飛,他是否有接獲任何訊息?王國材表示,他尚未接到任何通知,但總統府及行政院已多次對外說明,等這個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就會對外說明。

王國材也指出,留任與否是由府院決定,他就是每天將該做的事做好;他也沒有接獲任何通知說由誰來接任或他何時要離開。至於傳言王國材可能轉任其他國營事業董事長,王國材依舊否認,並強調他的興趣是交通改革。王國材說:『(原音)我從來沒有聽到這個消息。我想說,我的專業是在交通啦,從交通局長一直做到次長跟部長,我的興趣還是在交通的改革,所以我想說,交通還是我認為是我比較專業的部分。』

針對台鐵產業工會同一時間在樓下抗議,要求台鐵公司化留才津貼應全體適用,不應排除千餘名台鐵營運人員及餐旅車勤人員。王國材則喊話,等明年台鐵公司化、有賺錢再討論。他說:『(原音)台鐵整個留才方案是綜合考量到很多低薪的同仁,尤其低於(新台幣)3萬元的、然後工作辛苦,所以我們這一次也都已經調了。那我是跟台鐵的同仁說,明年1月1日就是要公司化,那我們在公司化條例,還有各個辦法裡面,事實上對台鐵公司有做很多的協助,包括資產開發的鬆綁等等。如果要再加薪,我是希望他們大家一起努力,就待明年公司成立以後,營運有好結果的時候,我們再來談第二波。』

另外,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不滿績效獎金被砍,不排除春節前突襲罷工。王國材則表示,資方將於1月底召開董事會討論,因此交通部仍要尊重公司治理,不是部長發話即可,也呼籲員工稍安勿躁。

至於華航疑似會員資料被駭,多名政商名流個資外洩。王國材也說明,此案是華航不接受匿名勒索後,個資才逐批外洩,因此華航已經報案,數位部也在協助資安,目前不排除資料庫被駭或有人將個資外洩,現在都在調查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