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逾千名考生中脫穎而出 35位移民官加入守護國境行列

  • 時間:2023-01-17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從逾千名考生中脫穎而出 35位移民官加入守護國境行列
移民署今天(17日)舉辦移民行政特考班第10期學員結訓典禮,本屆移民官新血海外經驗和工作經歷相當豐富多元。(陳念宜 攝)

移民署今天(17日)舉辦移民班第10期學員結訓典禮,本屆共有35名學員在1100名考生中脫穎而出,並完成9個月的專業訓練。這一批移民官新血的海外經驗和工作經歷相當多元,有的曾在柬埔寨擔任志工,有的曾因工作長期外派印尼和越南,還有位移民官曾是「教育部青年海外和平工作競賽」全國第一的得主。

移民行政特考班第10期學員專業訓練結訓典禮17日在移民署大禮堂舉行,署長鐘景琨到場勉勵新一批生力軍。本屆共有35人,將正式投入移民署各單位,加入守護國境的行列。今年受訓成績最優異的前3名學員,分別是印尼文組學員許瀞文、英文組學員李宜軒和尤映筑,三人的海外經歷、相關經驗都相當豐富。

英文組學員尤映筑曾到柬埔寨辦理「村落英文種子教師工作坊」,並參加教育部青年海外和平工作競賽,她所屬的團隊榮獲全國第一名的佳績,而真正讓她下定決心報考移民署的原因,其實和大學時期接待國際學生的經驗有關,她說:『(原音) 我在大學的時候,有接待過國際學生,在協助其辦理在台灣的身份文件時,認識到移民署,再來是在大學時,有老師分享,學長姐在桃園國際機場的國境線上,進行查驗護照的工作,我就上網搜尋了一下移民署的相關工作,發現與自身的興趣相符,所以我就報考了移民署。』

英文組學員李宜軒在大學期間,則曾到南韓的慶北大學當交換學生,還曾在國際機場免稅店當實習生,在備考期間,為了累積移民業務實務經驗,更在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服務;印尼文組學員許瀞文不只在柬埔寨當過志工,也曾以交換學生身分前往挪威,考上特考前,更曾因工作外派印尼和越南至少3年。

署長鐘景琨表示,疫情鬆綁之後,邊境管制逐步開放,國境人流移動將越來越頻繁,他期待新一批移民官能發揮所長,在未來工作崗位上,成為守護國家安全的堅強後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