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州遇風暴洪災奪19命 拜登19日親往視察

  • 時間:2023-01-17 12: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加州遇風暴洪災奪19命 拜登19日親往視察
驚人雨量襲擊加州北部。(AFP)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將前往加州視察被洪水侵襲地區。在一連串毀滅性風暴襲擊之後,這個美國人口最多的州仍在清理善後。

白宮16日晚間發聲明表示,拜登將前往「被最近幾個風暴破壞衝擊的社區、視察復元工作,並評估所需的額外聯邦政府支援」。

加州在過去3個星期,經歷了來自太平洋的9個連續性風暴。這場極端氣候已造成19人死亡。

拜登在上周末宣布加州發生重大災難,允許聯邦政府加快援助,包括協助提供暫時住房和修繕。

加州多地救災人員忙於清理土石流,剷除道路淤泥,並移走倒下的樹木。

根據電力供應狀況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截至16日晚間,加州約有2萬3,800戶住家停電。

所幸強烈的冬季風暴在加州已明顯減弱。這些冬季風暴已通過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進入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地區。

然而,驚人雨量襲擊加州北部,使該州多城一片潮溼。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針對灣區(Bay Area)的報告指出,自去年12月26日以來,舊金山雨量已超過18英寸(45公分)。

美國國家氣象局辦公室在推特表示,「這是自1862年1月14日以來,最潮溼的22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