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過年團圓腰圍跟著圓 簡單3招輕鬆甩肉

  • 時間:2023-01-22 08: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過年團圓腰圍跟著圓 簡單3招輕鬆甩肉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Rti資料照)

過年團圓,大魚大肉加上身心放鬆,許多民眾年後腰圍都會多一圈。國健署表示,只要每日走路7千步、在家健走抬腿追劇、飯後健走,簡單3招就可輕鬆甩肉。

農曆春節家人圍爐團聚,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的食物或零食,加上作息不正常、缺乏運動,幾天連假下來,熱量一定超標;根據調查,年節期間,近5成民眾運動量減少,4成民眾體重平均約增加1.7公斤,調查也顯示18歲以上國人近一半每日久坐(坐著時數≧6小時),比例達47.3%。

國健署提供3招年節簡單的運動方式,讓民眾不知不覺就能達成每日身體活動目標,首先是與親朋好友相約出外走春,造訪附近的廟宇迎春祈福、郊外踏青、探索文青景點或飄香多年的在地好味道,並運用手機的計步功能,挑戰每日走路7千步。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說:『(原音) 因為以前很多人都說每日1萬步,其實國際上很多的實證資料也發現,其實每日大概達到7千步,那個功能就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活動還有預防三高的功能,跟1萬步其實是差不多的,所以有些人聽到1萬步好像很多,可是7千步其實就是一個為自己健康也可以奠定很好的基礎。』

羅素英指出,春節期間健身中心大多休館,民眾如果在家,大多時間都在追劇,看劇的同時其實也能運動,只要在跑步機上健走、踩飛輪或是原地抬高腿,不知不覺就可累積到30分鐘,消耗部分熱量;如果家中沒有運動器材,2瓶礦泉水也能當作工具,進行上肢、核心及下肢運動。

此外,健走是最容易實踐的身體活動,飯後利用住家附近公園、學校或較為平坦的騎樓等空間,與親友結伴健走,邊走邊聊天,兼顧身心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