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壽山動物園重新開張 新春親子遊首選景點

  • 時間:2023-01-27 08: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壽山動物園重新開張 新春親子遊首選景點
高雄壽山動物園於去年12月重新開張,重躍上高雄市親子首選景點。(圖:壽山動物園臉書)

斥資5.5億、耗時1年多整修的高雄壽山動物園於去年12月重新開張,重躍上高雄市親子首選景點。在地立委趙天麟特別化身為觀光大使,推薦民眾可從西子灣出發,沿途遊歷港灣、舊城區、動物園,規劃1至2天的慢遊輕旅行攻略,一同見證壽山動物園的里程碑,創造美好的回憶。

壽山動物園1978年成立於西子灣,舊名為「西子灣動物園」,1986年搬遷到壽山現址後改稱壽山動物園,面積約12.89公頃,為南部地區唯一的公立動物園。由於票價親民,往往成為學校校外教學及親子旅遊首選。

而為了提升園區內圈養動物的福祉,也讓遊客逛得更舒適,高雄市政府於2021年5月休園進行「新動物園運動」,斥資5億多、歷經1年多的整建,壽山動物園終於在去年12月重新開幕,整建後規劃「動物的自由之地」、「親子的同樂天堂」、「空中漫步長廊」三大亮點,以動物為本,參觀的民眾紛紛被園內的水豚、狐獴的可愛萌樣迷倒。

高雄在地立委趙天麟搭上壽山動物園重新開張的風潮,特別化身為觀光大使,推薦動物園旅遊攻略。趙天麟介紹,壽山的地理位置位處高雄港邊及愛河河畔,是高雄人的「後花園」,壽山動物園也是全台灣唯一一個設立在國家自然公園裡面的動物園,他推薦民眾可結合西子灣、亞洲新灣區遊程,規劃1至2天的輕旅行,外縣市的民眾也可以搭乘高鐵轉乘捷運、郵輪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趙天麟說:『(原音)現在整個高雄市發展的亮點就是亞洲新灣區,而最美的港灣走路就可以到的就是壽山動物園,你可以在步行1小時內遊遍港灣舊城區、上山很快就可以抵達動物園,你可以慢活漫遊一到兩天的聚落。』

趙天麟透露,他是「南漂」的高雄人,26年前大學畢業後前往高雄繼續攻讀碩士,壽山動物園乘載著他年輕時期的回憶。趙天麟也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是第一位在地出生的高雄市長,他在任內推動「新動物園運動」,重新改造壽山動物園,讓動物園變成一座孩童可親近、人獸共生的樂園,人類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觀察動物,比起過往的空間設計好像人類是「高高在上」、宰制著動物們,現在的空間更具生態教育意義。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指出,壽山動物園去年底試營運至今已超過8萬人次參觀,考量家人團圓攜手走春需求,壽山動物園僅除夕休園外,年節期間不打烊,歡迎遊客到壽山動物園走春趣,但門票採預售制,不開放現場售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