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兔子不愛吃紅蘿蔔!立委兔年惡補兔兔冷知識

  • 時間:2023-01-23 09: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兔子不愛吃紅蘿蔔!立委兔年惡補兔兔冷知識
立委蘇巧慧(右一)、林楚茵(左一)與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志工陳怡儒(中)透過「兔兔趣味問答」,讓民眾認識兔子不為人知的一面,宣導動保教育(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喜迎兔年,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林楚茵與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合作,除了向民眾介紹兔子不為人知的一面,也透過「兔兔趣味問答」讓大家更了解原來兔子的主食不是紅蘿蔔、兔子夜間更有活力、兔子會吃自己的排泄物等有趣知識。立委也提醒民眾,兔子外型可愛,但飼養前務必深思熟慮,並以認養代替購買,希望大家一起用心對待每一個生命。#記者劉玉秋的報導# 

今年是兔年,兔子的可愛模樣格外討人喜歡。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林楚茵與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合作,進行一場「兔兔趣味問答」,學習各種有關兔子的知識,沒想到題目千奇百怪,讓蘇巧慧跟林楚茵都難以招架。

蘇巧慧及林楚茵一開始先應景地戴上Q版兔子帽,並由浪兔協會志工陳怡儒介紹兔子的習性。蘇巧慧率先發問,提到許多人都非常疑惑,「兔子平常吃胡蘿蔔嗎?」經過志工解說才明白,原來平時在電視或圖畫書上看見兔子愛吃胡蘿蔔的形象並不正確,兔子的主食其實是乾牧草,也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溫和,很容易因為其他兔子擅闖領地而打起來。

其中,有一題問到兔子的作息,立委萬萬沒想到原來兔子在夜間更有活力,林楚茵開玩笑說看來夜貓子的稱號要改成「夜兔子」,還自爆自己就是夜兔子的代表,就算忙到三更半夜還是會堅持追完劇才睡覺。

此外,在被問到兔子為什麼會吃自己的排泄物時,現場志工也拿出真的兔子大便讓兩位立委仔細端詳,兩人都直呼長得好像巧克力球。原來兔兔會吃自己的排泄物是因為排泄物很營養。陳怡儒說:『(原音)請問兔兔為什麼會吃自己的便便?A:肚子太餓了沒東西吃?B:有益腸胃蠕動?沒錯,答案是B,便便有分兩種,一種是乾硬的便便,一種是葡萄便便。牠會吃的是這一種(乾硬的),消化沒有完全,裡面還有很多維生素非常營養。這一顆圓圓的便便長得很像小小的巧克力球,其實已經沒有任何營養價值,裡面只是草的殘渣而已。』

接著蘇巧慧與林楚茵拿著數個由兔子點心特製成的「國運籤」,讓兔子隨機吃下點心,預測2023年度運勢,最後兔子選出「飽」作為今年度運勢關鍵字,讓蘇巧慧笑稱希望今年是一個大家都能「吃飽飽、睡飽飽」的一年。

立委最後也提醒民眾,外型可愛的兔子的確是很多人考慮養寵物的選擇之一,但希望大家養寵物前務必深思熟慮,以認養代替購買,大家一起用心對待每一個生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