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美首姊妹州 印第安納州與台連結深厚

  • 時間:2023-01-17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在美首姊妹州 印第安納州與台連結深厚
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左)16日抵台訪問,其選區是印第安納州,該州是台灣在美國締結的第一個姊妹州 (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正在台灣訪問,外交部表示,楊恩一向十分關心並支持我國,曾多次連署支持相關聯名函及友我議案,包括加入參議院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聯名函,也曾就支持台灣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案提出書面質詢;外交部指出,美國國會新一屆會期剛開議,楊恩隨即組團來訪,展現對台灣的高度重視與友誼。外交部將持續與美國新一屆國會密切合作,共同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

除國會外交層面,楊恩是印第安納州選出的參議員,印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也曾於去年8月率領經貿及學術代表團訪台,期間簽署了「台灣印第安納經濟合作及貿易關係瞭解備忘錄」。

印第安納州是台灣在美國締結的第一個姊妹州。2022年3月,印第安納州州議會成立跨黨派的「友台連線」,另通過決議案,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深化雙方姊妹州關係,且決議案還呼籲印州遵照台灣關係法,鼓勵印州企業與台灣加強合作,並以台灣名義稱呼台灣。

此外,2019年台灣與印第安納州簽署駕照互惠協議,是該州與外國簽署的第一個駕照協議,讓我國國民都可使用有效駕照在通過筆試後,免路考申換印第安納州的駕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