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在羅馬尼亞部署空中預警機 監視俄國活動

  • 時間:2023-01-17 2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約在羅馬尼亞部署空中預警機 監視俄國活動
一架北約組織的空中預警機(AWACS)17日抵達羅馬尼亞,以加強北約軍事聯盟的東部側翼,並協助監視俄羅斯的軍事活動。(圖:Angel Tîlvăr臉書)

路透社報導,一架北約組織的空中預警機(AWACS)今天(17日)抵達羅馬尼亞,以加強北約軍事聯盟的東部側翼,並協助監視俄羅斯的軍事活動。

這架空中預警機是北約在羅馬尼亞部署的第一架偵察機,降落在布加勒斯特附近的一個空軍基地,另外2架偵察機預計將在今天稍晚與18日降落羅馬尼亞,並將停留數週。

北約組織上週宣布將向布加勒斯特部署空中預警機,並指偵察機僅在北約領土範圍上空展開偵察任務。

羅馬尼亞國防部長蒂爾瓦(Angel Tilvar)在臉書貼文表示:「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非法戰爭的背景下,北約將在空中預警機的幫助下,監視北約東翼的軍事活動。」

自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北約組織使用戰機、偵察機和油輪加強其在東歐和波羅的海地區的空中存在。

北約表示,部署在羅馬尼亞的空中預警機屬於常駐於德國的14架北約偵察機機隊,並指這些偵察機可以探測到數百公里外的其他飛機。

北約組織發言人龍傑斯古(Oana Lungescu)在1月12日關於部署空中預警機的聲明中說:「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非法戰爭,繼續威脅歐洲的和平與安全,北約保護和捍衛盟國每一寸領土的決心,毋庸置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