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德國煤礦擴建 童貝里遭拘留後獲釋

  • 時間:2023-01-18 08: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抗議德國煤礦擴建 童貝里遭拘留後獲釋
瑞典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 (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根據德國警方表示,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和其他活動人士,17日在反對為擴大開採煤礦而破壞村莊的抗議行動中被捕,但在驗明身分後已經獲釋。

在警方警告如果不離開、將遭到武力驅移後,在呂策拉特村(Luetzerath)外約9公里的露天煤礦「Garzweiler 2」示威的童貝里,遭到警方拘留。

這座位於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的村莊,為了讓煤礦擴大開採而遭到拆除。礦主RWE和政府達成協議,可以把呂策拉特村夷為平地,以交換取更快速停止採煤,並使另外5座原定拆除的村莊逃過一劫。

活動人士已表示,德國不應再開採任何褐煤,而應專注於擴展可再生能源來取而代之。

鎮暴警察上週末在推土機的協助下,將活動人士從這處廢棄的村莊趕走,只剩下少數人還留在樹林和地下隧道,但包括童貝里在內的抗議人士仍在當地靜坐直到17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