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囡仔讚 新一季20校展現特色課程

  • 時間:2023-01-24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囡仔讚 新一季20校展現特色課程
彰化縣芳苑國小將海牛文化融入課程,學生體驗社區生活及回收蚵殼再利用。(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與公共電視合作電視節目「臺灣囡仔,讚!」,新一季節目再走訪全國20所中小學,由學生介紹學校是如何與在地社區共同發展特色學習課程。

電視節目「台灣囡仔,讚!」每週六上午10時30分在公視播出,每集30分鐘,節目邁入第14季,共製播20集,依舊聚焦在學校特色與在地連結,並根據各校的發展特色,找尋「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等3大特色課程,同時扣合12年國教課綱的9項核心素養,讓校園環境、校本課程、社區共融等均衡呈現。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12年國教課綱上路後,不論是大型校園或是偏鄉小校,各校都致力發展獨特的校本課程,打造品牌,並重視與在地社區文化的結合,讓校園不只是學生的學習空間,更能成為整個社區的交流學習中心。彭富源:『(原音)實踐的過程,孩子也得到了掌聲,讓孩子在這個過程,因為學到,而愛這個鄉土。』

公視提到,這季的主題有海牛文化、城市綠屋頂、獅頭文化藝術、AI科技農業、蘑菇種植利用、黑鳶觀察與珊瑚復育、校園聯合國,及銀柳文化等,每集節目都會邀學生入鏡,介紹學校與社區結合的各種學習課程,加深對在地的認同感,節目不僅呈現多元的學校特色,也會讓觀眾看見台灣各地的文化底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