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圖到你家」迎新春 推出「兔年推薦」

  • 時間:2023-01-25 09: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國圖到你家」迎新春 推出「兔年推薦」
「國圖到你家」推出「兔年推薦」,提供期間限定閱讀資源。(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圖書館數位頻道「國圖到你家」,今年預計上架200部新內容,適逢兔年到來,推出「兔年推薦」主題服務,除了設計互動遊戲,也提供有關兔子或過年的推薦書單。

台灣民眾在家裡可利用聯網電視、手機或平板,下載「國圖到你家」APP,就可獲得國家圖書館提供的數位服務,而全國現階段有87%的有線電視用戶,也能從有線電視的數位盒中,直接下載相關服務。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去年「國圖到你家」的數位服務人次超過4萬人,今年預計再上架200部新內容,「國圖到你家」現正推出「兔年推薦」主題服務,特別設計兔年互動小遊戲、兔子的故事,及和兔子或過年有關的推薦書單,平台中還有超過100本的TV版電子書,而有聲書專區的40個故事,及名人演講專區的近50場演講,都是親子在春節及寒假期間閱讀的好選擇。

另外,國家圖書館主任呂寶桂也提到,「國家圖書館遠距學園」推出春節限定的「喜迎新春.學習滿分」數位學習推廣活動,精選包括「西方女作家的多重宇宙」、「英語力UP!」及「公共圖書館管理力」等3大系列線上課程。

呂寶桂:『(原音)公共圖書館的課程,就是我們提供給公共圖書館他們上的,比如說是講閱讀推廣的,它也有講類似有社區經營,或者是講一些分齡分眾的,或者是品質管理。』

呂寶桂說,民眾選讀這3大系列課程,不僅可取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教師研習時數,若在1月31日前累計完成6小時的課程時數,還可參加抽獎,將有機會獲得網路書店商品券,或閱讀指導方面的相關書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