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日樂學破千校 2.6萬人參與創新高

  • 時間:2023-01-27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夏日樂學破千校 2.6萬人參與創新高
參與夏日樂學的學生帶來精彩表演。(教育部提供)

國中小學「夏日樂學」計畫連續8年舉辦,教育部表示,全國在去年暑假,共有1,019所學校開設1,281班課程,參與學生達2萬6,800人,創下歷年新高。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夏日樂學計畫,補助國中小學在暑假辦理2到4週的本土語文活動課程,或整合式學習方案,去年還新增英語主題式課程。

雲林縣崙背國小連續7年開設夏日樂學課程,學校以沉浸式教學,讓學童認識客家傳統文化,並以詔安客語學習歌謠、用粉蠟筆畫古厝和廟宇,及用水泥製作詔安開口獅,同步傳承本土文化。

屏東縣泰武國小則以百年校慶為主題,將部落與山林為教室,排灣語為學習核心,藉由傳統祭儀、古謠、小米酒釀造、月桃葉編織、搭設草寮、木雕及勇士舞等課程,讓小朋友在體驗活動中,認識自身族群的文化底蘊。

另外,台南市文賢國中的創客課程,透過機器人程式編寫,使學生在程式設計編輯及組裝各種機器人時,提升創造思考能力。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全國國中小學去年暑假已有1,019校開設1,281班,高達2萬6,800名學生參加夏日樂學。彭富源:『(原音)這個課程在暑假期間,每個老師很辛苦沒錯,但是把這個課程設計的非常精彩,我看每個孩子非常熱愛這樣的學習。』

國教署為了鼓勵各校記錄夏日樂學豐富的學習歷程,也舉辦創意影片及照片說故事競賽。獲得創意影片組特優的台中市大雅國中指出,他們的課程是以旅遊結合英語主題,要學生化身旅遊小達人,期盼以有趣的視角開拓國際視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