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主席就位 台派聯盟挺賴清德團結台灣抗中保台

  • 時間:2023-01-18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主席就位 台派聯盟挺賴清德團結台灣抗中保台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新任黨主席,台派聯盟今天(18日)舉行記者會,期許「賴主席」上任後能徹底檢視黨務及內部結構,團結台灣、抗中保台。(劉玉秋 攝)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新任黨主席,台派聯盟今天(18日)舉行記者會,期許「賴主席」上任後能徹底檢視黨務及內部結構,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及「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也期待賴清德持續推動台灣民主深化,在詭譎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團結台灣,堅守「抗中保台」、「和平保台」立場,捍衛台灣安全。

副總統賴清德以99.65%高得票率當選民進黨新任黨主席,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國等台派聯盟18日舉行記者會,肯定賴清德宣示要帶領民進黨贏回人民的信任,並期許賴清德以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二項基本原則,徹底檢視黨務及革新,也呼籲賴清德在保持大鳴大放之餘,持續推動台灣民主法治深化工作,在詭譎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團結台灣,堅守「抗中保台」、「和平保台」的立場,捍衛台灣安全,為台灣前途發展再創新局。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表示,民進黨在地方選舉檢討聲音很多,期許賴清德上任後針對黨內革新、健全組織,包括落實黨內初選、掃除黑金等。此外,李川信也說,近來有人質疑賴清德過去強調「務實台獨」的論述會破壞兩岸和平的現狀,但他認為,賴清德也強調「和平保台」的立場,他支持賴清德的相關兩岸論述。李川信說:『(原音)賴副總統也強調很清楚,和平保衛是建立在自我防衛能力,你要保護台灣自己要先站穩、要有能力,其他亞太自由愛好民主國家才會跟台灣站在同一陣線上,這很清楚。』

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陳桂鈴也強調,有親中媒體丟出美方對賴清德「務實台獨工作者」論述的質疑,她認為這是認知戰的一部份,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溝通合作順暢,兩岸路線也受到肯定,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她支持賴清德扛起重任,聯手合作對抗欺負我們的人是台灣共識,賴清德就是在走這樣的路,海外台僑深信賴清德能帶領台灣確保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也強調,賴清德接任民進黨主席是各界等待已久的結果,民進黨應該早點確定領導人來因應2024大選,因為這場選戰事關台灣主權,他憂心從2022民進黨敗選以來,台灣政壇充斥「降中、親中、和中」的政治領袖大行其道,目前只有賴清德的「抗中」立場被關注,他寄望「賴主席」對於2024大選要以使命的角度,不能僅從席次、勝選的角度出發,要找回民進黨的黨魂與核心價值,堅持「抗中保台」,帶領台灣政府持續努力,讓台灣從台灣地區走向國際成為真正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