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隆警為幫派大哥慶生遭懲處 謝國樑籲嚴守分際

  • 時間:2023-01-18 12: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基隆警為幫派大哥慶生遭懲處   謝國樑籲嚴守分際
基隆市警局8名刑警遭踢爆替幫派大哥慶生,市長謝國樑(左)18日上午前往八斗子漁港漁貨直銷中心聯合稽查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身為警務人員應與黑社會有分際,要用更高的標準看待。 (圖:中央社)

基隆市警局第3分局多名刑警遭指為幫派大哥慶生,市警局今天(18日)公布懲處,包含分局長林文煜在內共13名警職人員遭懲處,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身為警務人員應與黑社會有分際,要用更高的標準看待。

有網友昨天(17日)凌晨1時許在臉書社團上傳一段影片,內容為基隆市刑警為天道盟太陽會林姓七堵分會長慶生,貼文者並提到「基隆刑警小弟齊向太陽會大哥祝壽,這社會亂了」。

影片一曝光,基隆市警察局督察體系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市警局上午原已公布相關懲處,但警界高階長官認為應擴大懲處範圍和對象,市警局再度開會研議後,於上午11時許再度公布懲處內容。

基隆市警局指出,經調查後,發現第3警分局偵查隊鄭姓小隊長於13日晚間6時許,邀約7名第3警分局同事等人,在暖暖區餐廳聚餐,鄭員雖有事前報告,但報告內容僅提到向林姓七堵分會長「諮詢」,與實際餐敘慶生目的不符,申報內容不實,慶生畫面又遭他人錄影轉傳,嚴重影響警譽,核予記過2次,並改調制服警員。

警方表示,崔姓小隊長、黃姓偵查佐及呂姓警員,在勤務中受邀前往餐敘,並與特定對象接觸後,未依規定報告,違反勤務紀律及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崔員身為幹部,未能以身作則,核予記過一次,並改調制服警員;其餘2名各核予記過一次,黃員改調制服警員,呂員歸建派出所。

另外,非勤務時前往參與的員警4人,以及涉案警員直屬正副分局長、偵查隊正副隊長、組長等人,分別依未依規定報告、督導不力、管理不當等,分別核予申誡、記過處分。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上午前往八斗子漁港漁貨直銷中心聯合稽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身為警務人員和黑道人士之間關係應該要更有分際,相關廉政倫理規範也有詳細規定,無論公務人員、政府首長及民意代表,未來在基隆和黑社會分子的分際,應用更高標準看待。他說,基隆市警局督察科這次的調查做得相當詳細,應給予肯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