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300年一次的「雙文昌」 發財水、發財金擺用有撇步

  • 時間:2023-01-20 05: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迎300年一次的「雙文昌」 發財水、發財金擺用有撇步
國內各大銀行在農曆過年期間,都會限量贈送「發財水」、「發財金」等開運小物給客戶,由於「發財水」強調「睡」過銀行金庫吸足財氣,「發財金」則是送至廟宇加持過,相當受歡迎。(圖/陳林幸虹 攝)

農曆過年期間,國內各大銀行都會限量贈送「發財水」、「發財金」等開運小物給客戶,由於「發財水」強調擺放銀行金庫吸足財氣,「發財金」則是送至廟宇加持過,相當受歡迎。從流年看,易經專家指出,今年是癸卯太歲坐擁文昌星,也是九星文昌主事的「雙文昌年」,經過300年才又遇到,因此,今年如何將「發財水」、「發財金」擺用,讓自身財運和財氣變得更好,也有一些訣竅。

銀行巨量金流錢滾錢 民眾喜拿發財水沾財氣

隨著疫情趨緩,國內銀行不再像過往1、2年,鼓勵客戶線上辦理相關金融業務,已經有愈來愈多的銀行,敞開大門,希望客戶多多走入銀行,畢竟多跟客戶面對面交流,了解客戶的需求,也就愈能提供客戶更多元的服務。

由於銀行每天都有大量的金流,是聚財、生財、財源滾動的象徵,因此每到農曆年,銀行也會大方分享財氣給客戶,代表財運亨通的「發財水」和「發財金」,還有各具特色的發財米、開運米果、招財撲滿等,都強調「躺」過銀行金庫一段時間,還有到財神廟加持過,希望能夠助攻客戶在新的一年開始,能夠開運招財。

像是今年台新銀行就準備了諧音一路發的88,888瓶的「開運水」,以及58,888份經過財神廟、且知名廟宇誦經加持的「發財金」。台新銀行指出,「開運水」先前已挑選吉日吉時放入銀行的金庫內,讓瓶裝水先吸滿財氣後再贈送客戶,且今年還以「財神」圖像搭配紅瓶蓋的「發」字,祈願客戶財源滾滾來。另外,「發財金」則特別送至北部的金山財神廟,以及南部的北港朝天宮誦經加持,造型則是福氣討喜的可愛兔子搭配喜氣的花朵圖案。台新銀行也強調,今年準備的發財小物,數量都比往年多,也是因為觀察疫情緩解後,民眾來銀行的機率大幅增加,希望讓想索取的客戶不會撲空。客群經營處副總江依霖說:『(原音)發財金特別經過北港朝天宮以及金山的財神廟加持誦經,所以有師父的加持之後,不但會帶來平安,也會帶來好運,也是我們民眾會來分行爭相索取的。』

銀行下重本 黃水晶財神爺好搶手

除了發財水、發財金,銀行每年也會別出心裁,贈送給客戶一些發財小物,且每年都有不一樣的主題。以元大銀行來說,去年發財小物贈送元寶,前年是發財金,由於客戶迴響大,今年的開運小物下重本,製作1萬2千份黃水晶材質的財神爺擺飾。元大銀行資深協理尤秀貞說:『(原音)心其實如果有感覺,運就特別好。這些開運小物,其實讓客戶覺得很討喜,很有喜氣感,對客戶來說,磁場,運勢都有一些幫助,所以其實滿多的客戶,覺得發財水對他們是有效益的,他們會放在像是財位的的地方,不管是拿來喝或是拿來噴都有,每個民眾使用的方式都不一樣。』

另外,像是第一銀行和凱基銀行,則是贈送客戶「發財米」。銀行也建議客戶,拿到「發財米」後,可以放進家中的米缸摻一摻,每天取出一點開運福米與自家米飯一起烹煮食用,就能新春大吉行鴻運、佳歲平安萬事亨。

300年一次的「雙文昌」年 專家:布局得好旺20年

而從風水流年來看,易經理財專家陶文指出,今年2023年是癸卯太歲坐擁文昌星,也是九星風水「四綠文昌星」的主事之年,此種雙文昌的現象,也出現在300年前,當時是清朝的雍正元年,因此2023年是個「大轉變」的流年,且不論是誰在大轉變,甚至也不是你個人要不要參加的問題,而是時代的巨輪將推動著每個人。專家認為,如果能把運勢在2023年布局得好,就可以讓自己旺下個20年,創造自己的「雍正王朝」。陶文說:『(原音)今年叫做「雙文昌年」,這樣的「雙文昌年」上一次出現是在1723年,那時是雍正元年,所以今年開始,如果我們把運氣做得好,布局得好,就可以創造自己的「雍正王朝」。這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因此,陶文也建議,民眾如果從銀行取回「發財水」或是從廟宇奉請回來的「發財金」,今年在擺放和使用的細節也可以更加留意。像是發財水可以放在3個地方,包括大門進來玄關的位置,以及大門進來的45度角都是明財位。另外,今年的財位在正南方,也可以把發財水放置於此處。

除了放置於財位,專家也建議,一部分發財水可以等到除夕晚上家人吃年夜飯後,裝入瓶子中噴灑在家裡每個角落,讓家裡到處充滿財氣。另一個用法就是在煮年夜飯或煮茶泡咖啡時,將發財水加進去,代表裡裡外外都充滿財氣。

另外,也有許多人會拿到銀行的發財金,甚至到廟裡拜拜借發財金。陶文也提醒,拿到發財金第一件事要放在財庫,兔年財庫在正南方,因此,可以把發財金放在正南方聚寶盆裡,一部分用紅包包著隨身攜帶,還有一部分則是等開春時跟壓歲錢以及其他資金存到銀行戶頭,有多少戶頭就存多少個,讓其雨露均霑。


除了發財水和發財金,今年也有銀行下重本,製作1萬2千份黃水晶材質的財神爺等開運小物要致贈給客戶。(圖/陳林幸虹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