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什麼是務實台獨工作者 賴清德應給全民答案

  • 時間:2023-01-18 14: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朱立倫:什麼是務實台獨工作者 賴清德應給全民答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主持中常會。(趙婉淳 攝)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今天(18日)正式就任,由於他曾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民進黨的兩岸論述動向備受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如果持續推動台獨,就是違反全民希望維持現狀的意願,而什麼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需給全民答案。

民進黨黨主席選舉落幕,副總統賴清德以同額競選當選,預計今天正式就職,由於他過去曾主張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近日又拋出「和平保台」,民進黨的兩岸論述如何發展,備受關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8日)下午在中常會上,除了祝賀賴清德就任民進黨主席,還提到,不少國際媒體、國外訪賓都想知道,什麼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喊話賴清德要對外界說清楚,他說:『(原音) 民進黨如果持續推動台獨就是違反全民的意願,因為全民意願是維持現狀,維持中華民國和平穩定安定的現狀,這是全民共識,同時推動台獨也會傷害區域和平、兩岸安定,希望賴清德給全民、國際媒體、學者專家明確答案。』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堅定反對台獨,因為國民黨是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為區域和平努力,民進黨不管是顯性台獨或隱性台獨,就是台獨,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更是國際認證的台獨工作者,這是賴清德必須給全民的答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