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議長選舉違紀案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開鍘

  • 時間:2023-01-18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議長選舉違紀案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開鍘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趙婉淳 攝)

國民黨在去年正副議長選舉有多名黨員跑票,考紀會上週四對違紀參選花蓮縣議長的張峻等人開鍘,中常會今天(18日)正式通過相關考紀案結果,共有64人遭開除或撤銷黨籍,此外,會中也通過「112年中心任務案」,為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運籌帷幄。

全國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在基隆、台南、高雄、花蓮等地有黨籍議員跑票,國民黨考紀會上周四開會,處理自去年九合一選舉以來,相關黨員違紀案,今天正式把結果送交中常會上通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考紀會開會審議88案,其中20案因文件不足,請地方黨部重新處理,今天中常會上正式對64人開鍘,開除黨籍30人、撤銷黨籍34人,而各地議會議長選舉跑票的11名議員,全數遭開除,轉投靠民眾黨參選新北市議員的吳達偉(Z9)也被開除,此外,跳巢到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競選團隊的張煥霖遭撤銷黨籍。

林家興表示,會中組發會也通過初步檢討報告,除了說明各地得票數、縣市議員當選數,同時承認在部分縣市,國民黨內部分裂、無法團結整合,接下來的選戰,也會繼續檢討努力,希望繼續改革,做好輔選任務。

外界好奇總統人選採初選或徵召,林家興說,國民黨將在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後,由相關部門具體規劃,屆時再跟外界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