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只愛國者飛彈 烏克蘭可望獲德國豹2坦克

  • 時間:2023-01-18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不只愛國者飛彈 烏克蘭可望獲德國豹2坦克
德製「豹式2型(Leopard 2)」坦克。(圖:維基百科)

路透社今天(18日)報導,烏克蘭距離取得德國製的現代主力坦克已更進一步,以為抵擋俄羅斯軍力入侵,而隨著盟國準備共同面對戰爭進入新階段,烏克蘭也已得到承諾,將收到更多愛國者(Patriot)防禦飛彈。

德國「豹2式」(Leopard 2)主力坦克被認為是全球最優秀的武器之一。目前全球約有20個國家的軍隊擁有這款武器。豹2式主力戰車重達60多公噸,搭載口徑120毫米的滑膛炮,最遠可擊中距離5公里的目標。

烏克蘭表示,這款新型坦克將提供其地面部隊更大的機動性與保護力,來面對俄羅斯廣泛預期的新一波進攻,並協助收復部分領土。烏克蘭一直主要依賴蘇聯時代的改造T-72坦克。 

德國一直是西方國家中,對承諾提供坦克態度最保守的國家,但一名內閣官員在17日表示,這個議題將是新任國防部長皮斯托里奧斯(Boris Pistorius)首項要做決定的議題。

皮斯托里奧斯將在19日接待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20日,數十國的國防部長將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舉行會議。

自俄羅斯於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國家已經穩定供應武器到烏克蘭。俄羅斯稱這場戰爭為一項「特別軍事行動」,以保護其安全,因為俄羅斯的鄰國正愈來愈向西方靠攏。烏克蘭與其盟友指控莫斯科發動無端戰爭以奪取烏克蘭領土。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17日在華府訪問時告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荷蘭計畫向烏克蘭提供美國製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

荷蘭是繼美國和德國之後,跟進承諾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系統的國家。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17日表示,對烏克蘭軍官有關愛國者長程飛彈防禦系統的操作訓練,將持續10周。

列茲尼科夫表示,「已經決定我們的軍官接受10周訓練。相關任務將由美國夥伴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