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朝野有共識  總預算案19日拚三讀

  • 時間:2023-01-18 18: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立院朝野有共識  總預算案19日拚三讀
立法院本會期19日是最後一天,各界關注能否順利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央廣檔案/劉玉秋攝)

立法院本會期明天(19日)是最後一天,各界關注能否順利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今天(18日)表示,希望各黨按照日前協商結論,讓總預算順利通過。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總預算案明天會順利完成三讀。

立法院朝野黨團日前協商達成共識,第10屆第6會期再延長至19日,處理行政院及各黨團、立委提出的有關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還有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特別條例草案已在今天完成初審,各界也關注總預算案能否在明天立法院會順利通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關於總預算案的協商,他已經簽字,明天上午9時立法院會開始後,就會進行處理。一開始先宣讀總預算案,並由各黨團推派代表進行發言,隨後就針對沒有共識的部分進行表決,表決的時間預估約4到5個小時。

曾銘宗指出,待總預算案處理完畢後,將接續處理「公務人員任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二、三讀程序後就散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則表示,這2天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聯席會議併案審查攸關全民發現金的稅收超徵全民共享法案,雖然最後還是要朝野協商,但過程中大家還是充分討論,因此希望各黨能按照16日的朝野協商結論來進行,讓總預算順利通過。

羅致政也說,現在保留120案要表決,希望如果有機會的話,有些預算提案的理由相同,能否併案處理,以及有些提案能否有撤案的機會,這都有助表決更加順暢,節省更多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